民國87年成立    電腦組件
首頁 公司簡介 保健商品類 自動灑水噴霧 資訊電腦類 網路商品類 數位監視類 金融股票機 進銷存會計系統 辦公事務類 資訊產品速查dm

CPU
桌上型記憶體
筆記型記憶體
硬碟機3.5"
快速固態硬碟
主機板
顯示加速卡
光碟機/燒錄機
電源供應器

 

電腦組件系列:品項&價格 請點選左側 黑底黃字

歡迎線上訂購,本公司將以特別折扣供貨

種類如下: 簡介說明:2021/04/26
中央處理器(CPU) 中央處理器(Central Processing Unit)又稱為中央處理單元,我們也常用CPU來表示。CPU主要工作有算術、邏輯運算,解讀電腦內的每個指令來控制電腦的運作。目前的CPU製造技術中,將快取記憶體(Cache Memory,能讓電腦將主要的運算資料先行儲存的地方)也放在CPU內,讓CPU的運作速度加快不少。
 
準系統(Barebone) 準系統是電腦系統商為克服電腦產品價格變動的「半成品」。主要是因應電腦內某些元件價格幅度波動大的營運方式所形成的商品。
 
Mother Board,主機板 主機板(Mother board或Main board,簡稱MB),因為主機板上通常承載有中央處理器(CPU)與記憶體(RAM),晶片組(Chipset),與其他控制原件,介面擴充槽,輸出入連接頭(I/O)…等主要原素,故稱為母板。
 
電源供應器 電源供應器(Power Supply)主要將110/220伏特交流電(AC)轉變成電腦可以使用之正負5V與12V的直流電源,供主機板與磁碟機等週邊設施使用。
 
桌上型記憶體 RAM(Random Access Memory,主記憶體)主要負責存取中央處理器(CPU)運算時的資料,通常RAM由好幾顆記憶體晶片(chip)所組成,並整合建置於一印刷電路板上,因此包含此一印刷電路板在內的所有記憶體晶片之組合,我們便稱為記憶體模組。
 
電腦機殼(Case) 由於電腦並不同於其他的家電用品,所有內部的機件都是配置好的,也正因為他有『選則性搭配』的特點,因此內部的配件可以自由的做不同組合。
 
顯示加速卡 顯示卡主要的功能是把螢幕要顯示的畫面資料告訴顯示器,也就是將影像輸出的裝置。目前顯示卡已進步到可內建到顯示晶片中來處理,對All-in-One機型而言,更能減少顯示卡所佔的空間。
 
滑鼠(Mouse) 滑鼠是一種在視窗介面中幫助使用者達到輕易操作電腦的工具,透過滑鼠控制視窗系統中的指標,使用者不需要背繁雜的操作指令即可達到目的。
 
音效卡(Sound Card) 音效卡的功能主要是把數位的聲音訊號,轉換成類比訊號,再轉給喇叭輸出聲音。但也有較高階的音效卡提供數位輸出功能,可外接數位解碼器及其他處理數位聲音的裝置。
 
鍵盤(Keyboard) 鍵盤為電腦中負責輸入各項訊息的裝置,所謂的訊息分為『文字訊息』與『控制訊息』兩大部分。
 
硬碟(HardDisk) 硬式磁碟機,是電腦系統非常重要資料儲存裝置,每當你在電腦鍵盤輸入資料完畢,按儲存鍵後資料就會儲存於硬式磁碟機中。
 
喇叭 揚聲器
軟碟機(Floppy Disk) 軟碟機的功能在於幫助電腦使用者將資料量較小的資料,轉存至所對應的磁碟片中,讓使用者可以輕易將該資料在不同的電腦中分享或是編輯。
 
可抹寫光碟燒錄機(CD-Rewrite、CD-RW) CD-RW (CD-Re/Write) 是根據 CD-R 為基礎的一種更精進的儲存媒體,它利用可重複讀寫的光碟片,可以將記錄過後的資料刪除,再度寫入其它資料,做重覆抹寫的動作,通常可以作為備份設備。
 
外接式硬碟 為攜帶'方便之儲存裝置,很有可能成為新一代的儲存備份設備。
視訊轉換器 可將電視訊號由螢幕輸出之裝置